当前位置:首页
>> 工作动态 >> 上级工作动态
《人民日报》报道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
省管局
来源: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:2021-10-19 17:09 点击率:

近日,人民日报以《浙江:公共机构绿色改造降低能耗》为题,报道我省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与成效。

“十三五”以来,我省各级公共机构坚持绿色发展理念,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为抓手,不断深化用能改革,严格目标考核,细化管理举措,以能源“双控”倒逼高质量发展,取得了积极进展。截至2020年年底,人均综合能耗、单位建筑面积能耗、人均用水量比2015年分别下降16.21%、10.66%和18.44%,圆满完成“十三五”能源资源节约目标任务。期间,发布修订22项制度标准,完成能效领跑者12家、国家级示范单位176家、省级示范单位417家。建成节约型机关2856家,创建率达到42.31%。全部省级机关与50%以上省级事业单位建成节水型单位。完成11家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工作,476个单位组织开展能源审计。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改造节能项目184个,实施太阳能光伏、热水、热泵等节能改造项目58个。完成94家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星级认证,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350吨。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中仅有的三家公共机构,我省占据两席。省级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专项考核中排名第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