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> 工作动态 >> 县市区动态
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厨艺培训专题讲座
来源: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21-11-16 09:17 点击率:



为推进余姚本地特色菜的传承和发展,进一步提高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及厨艺技能,近日,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余姚菜研究会会长、余姚市烹饪学校校长陈红军为市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厨师、食材采购人员开展厨艺培训专题讲座。

讲座紧紧围绕本地菜系的历史和特点,从对食材的精挑细选展开,介绍了各类余姚本地菜的烹饪技巧和营养价值,阐述了余姚菜与其他菜系在用料、口味、烹调技法的不同之处和余姚菜的文化底蕴。讲座结合机关食堂的工作特点,对如何保证食材的新鲜卫生、菜肴口味多样化、摆盘等方面,提出了具体的操作建议,并现场演示实操烹饪。

通过本次厨艺培训专题讲座,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加深了对食材搭配、菜肴烹饪等知识的了解,有效提升了烹饪技术,为做好后勤保障奠定了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