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> 工作动态 >> 县市区动态
宁海县机关事务局以“三大行动”助推“双抓双比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
来源:宁海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21-11-29 15:51 点击率:

自宁海县“双抓双比”专项活动开展以来,宁海县机关事务局紧盯“大抓调研大抓落实、比拼新状态比拼新业绩”目标,紧扣大管家大保障服务理念,紧贴民心民意,紧抓各项核心业务,组织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开展“红色管家”大走访、“公物共享”大革新、“能源双控”大推进三大行动助推“双抓双比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。

一、“红色管家”大走访。11月初,由局党组书记亲自带队开展“红色管家”责任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,全面走访、广泛征询服务对象关于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,梳理形成问题清单。按照“事事有回应、件件有反馈”的原则,各科室迅速响应,按照职责分工逐一认领问题,逐一研究整改措施,逐一跟进解决落实。目前,共收集到后勤服务、公车管理、节能及垃圾分类等方面的问题43条,已整改完成10条,另外33条也逐一拟定了解决落实方案。

二、“公物共享”大革新。紧紧围绕政府带头“过紧日子”要求,创新推出多跨场景应用模块“公物共享应用”,充分盘活党政机关闲置资产,让财政资金更多地投入到惠民利民项目上去。该项目被列入全省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试点项目,目前,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前期的平台搭建,即将于12月初上线试运行。

三、“能源双控”大推进。紧紧围绕中央、省、市、县关于能耗双控决策部署,大力推进党政机关节能降耗工作。倡导机关干部树立节能意识,引导机关干部养成随手关灯、公共区域间隔开灯等节能习惯。营造节能办公氛围,提倡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℃,冬季不高于20℃,减少电梯使用频率,提倡步行上下楼梯,做到三层以内不乘电梯,并制定机关大楼用电、用能限额计划。严格开展节能督查,多次开展空调温度设置、电梯使用情况以及能耗平台监测等节能督查,确保双控工作落地落实。